骑扫把的老猫

别截我的图

【sshp】 心悸

是经过我自己微改的LK幻听综合征设定

双向暗恋

私设甚多注意


补一下七夕的档,改了很多,也不知道能不能过,没守护好斯哈的十点,我很抱歉


感谢老伏宝贝  @奈伏knifeee 么么叽

 

1.

 

就在三年级的某一天,哈利突然发现自己只要一靠近斯内普就会听见奇怪的声音。

 

这有什么好稀奇的呢?他每年经历的新鲜事够多了,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那才值得大惊小怪。

 

哈利在发觉这个问题后,勇敢的格兰芬多并没有多加犹豫,甚至一涉及到斯内普,哈利连罗恩和赫敏都没有商量,打算来一个先斩后奏。

夜,月亮缓缓推移,乳白的光沿着窗户的边框在地板上涂满了一个长方形。哈利睁开眼,一个翻身,连鞋都没敢穿,蹑手蹑脚的走出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脚下毯子的柔软绒毛从脚趾缝间溢出来,哈利一手搂着活点地图,一手拿着隐身衣,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

 

廊道里的画像大多都已入睡,哈利还是不敢冒险,把隐身衣披在自己身上后,借着有些影绰的月光仔细的在活点地图寻找斯内普的位置。

泛黄的活点地图上,斯内普的轨迹慢慢的映入哈利眼帘。看样子他是刚刚从塔楼回来。哈利的手指在地图上画了一圈,最终确定了一个斯内普的必经之地,把地图收入怀中后,向那处赶去。

 

哈利远远的碰到斯内普的时候,他正提着一盏油灯,在空荡荡的廊道里不急不徐的巡逻。

 

那盏油灯的光并不能照很远,本来发散的光线大半都截在了斯内普黝黑的袍子上。 斯内普的脸半浸在光线的交界处,带着一种孤寂的平静。

 

怦怦怦

 

两人慢慢靠近,骤然间,哈利又听见了那充满活力的声音。在冷清寂静的环境下,哈利感受的更加真切。好像是在耳朵里长了一颗小心脏,活泛而有节奏律动着,一下下敲打着他的耳膜,甚至耳廓周围都在震动。

 

这是哈利第一次这么不受干扰的感受这种声音,他沉迷在这种感觉中甚至有些发愣,甚至没有注意到斯内普脸上的微弱变化。

当他回过神来,斯内普已经离他不足三步之遥。哈利心中警铃大作,正犹豫着要不要离开,斯内普突然朝着他的方向抓过来,哈利避闪不及,隐形斗篷一下子被斯内普挑了起来,整个人都暴露在那盏油灯泛着红色的光晕下。

 

斯内普扔掉斗篷,一手摁在哈利的肩胛骨上让他被迫靠墙,一手将油灯提在两人中间。

 

哈利穿着蓝色条纹的睡衣,上面的扣子并没有中规中矩的扣好,一副刚从被窝里出来的惺忪模样,倒是像个梦游来的。油灯照在哈利那张稚嫩的脸上,他有些不适应离光源这么近,急剧的眨着眼睫毛,绿色的眼里开始浮出一层水汽,呼吸也急促起来。

 

“波特先生“斯内普低声道,他的语气带着一丝嘲弄,好像是刚刚发现了偷吃面包的雀儿。”我想霍格沃茨的校规还对你有约束对吗?“

 

哈利本能的想要为自己辩解“不是的,教授……我只是想要确认我一接近你就会……”

 

“听见奇怪的声音?“

 

哈利惊愕的看着斯内普,他的眼底似乎带着些许揶揄,更多的是幸灾乐祸。在安静的廊道上,他们安静的看着对方的脸,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所以?其实斯内普教授在你靠近的时候也听见了那种声音,所以才抓住了你“赫敏皱着眉,总结了哈利昨晚夜游的成果。

“但是我们听到的声音频率不一样,根据他的描述,他听到的更加有活力,而我听到的就比较沉稳“

“还有别的吗?“

哈利放下了手中的南瓜汁,端坐了起来,学着斯内普低沉的声音轻巧的说“还有波特先生因为夜游格兰芬多减50分“

 

赫敏举起一本书向哈利的脸扔去。

 

2.

 

在知情人士赫敏看来,哈利和斯内普已经沉浸在一种非常幼稚的互相伤害之中。

具体表现为,哈利宁肯错过自己的午饭,也要掐准时间去地窖的门口蹲点,目的就是让斯内普在做魔药的关键时刻听见那种怦怦的声音,最后导致一代魔药大师由于分神,魔药连连失败。

不过这些失败还有一个受害者就是邓布利多校长,据说斯内普失败的魔药是给他治牙疼的。但是斯内普死蝙蝠嘴硬,不肯承认自己的失败,死磕说自己没时间,压根就没做过,于是邓布利多陷入了一种怀疑自己压榨员工的疑问之中。

 

至于斯内普,先按下他平时的苛责不提,他用俩人之间奇怪的联系去抓违反校规的哈利,一抓一个准。一旦抓住,三十分起步,最高一百五十。好家伙,当他面带怒容,步履飞快的穿过学生们的时候,知道的他是为了给格兰芬多扣分,不知道的以为他去抓奸了。

 

忒吓人了。

 

罗恩和赫敏吐槽“你还没找出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吗?淦他娘的!“

赫敏一脸平静的翻阅着超厚的笔记“说实话,我觉得没什么。除了那种奇怪的声音,他们都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没影响?我们的分都快没了,哈利也整天被斯内普折磨的都出黑眼圈了!“

赫敏挑眉,斜睨了罗恩一眼“我想我应该更正一点,罗恩,哈利每次去都不是为了调查什么,他大半夜出去闲逛本来就是不对的,更何况他有活点地图,他想躲开谁,不是那种就联系能找到他的。如果你想结束这一切,你可以选择半夜把哈利绑在他的床上,或者把他绑在斯内普教授的床上。“

“什么?“

“好吧,你就别管了。都快期末了,你到底复习不复习?“

“复习!快,笔记给我!“罗恩嘟囔道”但是,最近我的斑斑老是被你的猫欺负,你能不能管管?!“

“克鲁克山?它平时很温顺的“

“但是它确实吓到斑斑了!“

“好吧,我很抱歉。它那么大了,在人类的年龄里应该算个老人了,我会看好克鲁克山的“

 

3.

 

在阴沉沉的屋子里,哈利茫然的举着自己的魔杖。卢平刚才的陈述对他很有诱惑力,那里的秘密是他从来没有听过的,包含着他父亲的学生时代。他的内心深处还是渴望着卢平继续说下去。

但是

 

怦怦怦

 

“斯内普教授来了“哈利突然脸色惨白,来了这么一句。

 

“什么?!“卢平刚刚还在制止哈利的手颤抖起来,他还没有解释清楚,这个机会简直千载难逢,如果斯内普来了,那么一切都会前功尽弃。”哈利,你怎么知道的!“

 

“我听到了“

 

怦怦怦

 

哈利清晰的听到了他和斯内普之间的联系,那种独属于斯内普的稳健跃动声,由远及近。

 

所有人紧张的盯着唯一的出口,小天狼星不由自主的咽了一口唾液,心里忐忑不安。

时间一点点过去,可那里什么都没有。

 

汗水顺着哈利的额头流到鼻尖上,他意外的笃定和沉着。不会有错的,斯内普教授就在附近!

 

“教授?您穿着隐身衣吗?”哈利在安静的气氛中问了一句,他的声音有点颤抖。

 

在一块灰暗地带,空气里的尘埃突然开始抖动,周围的景物开始扭曲,直到一顶斗篷彻底剥落下来。

 

“好久不见,蠢狗”斯内普手里的魔杖指着卢平,眼睛却盯着那张被折磨的满是伤痕的脸。

 

 

小天狼星的怒吼,卢平的解释,一下子显得狭小的空间十分的混乱。此刻哈利明白自己必须要做出一个选择。当他颤抖着将魔杖对准斯内普时,他看见了斯内普眼中的难以置信,自己的心也像是被丢进了全是刀刃的深坑,又酸又痛。

“抱歉,我……我只是想知道真相……”

“波特!”斯内普怒吼

 

“除你武器!“

 

一道白光闪过,哈利原本没有想要伤害斯内普,但是魔法的后坐力将斯内普狠狠的弹到墙上,轰然一声,斯内普从墙上滑落,不省人事。

 

“教授!”哈利惊慌失措的喊了一句,向斯内普跑过去。

 

斯内普摔得不轻,脸和胳膊都磕出了血。哈利把斯内普的头搂在怀里,张皇用自己的袍子为他擦干净脸,嘴里还小声的念叨着对不起,声音几乎是要哭出来。

 

卢平原本看哈利那么难受,想要查看一下斯内普的伤势。他刚一动弹,哈利的魔杖就对准了他。

 

原本潮湿肮脏的小屋现在好像连空气都停滞了。

 

“别动!我没说我相信你,你们最好给我拿出确凿的证据!“哈利咬着自己的牙,像是一只幼兽对着捕猎者张牙舞爪。

 

4.

 

斯内普在一片混乱中醒过来,他的脑袋因为小天狼星的恶意磕碰一抽一抽的痛,脸上也全是灰土和草屑,狼狈的不像样子。就在他努力看清四周的时候,一声怒吼将他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斯内普在这混乱中清醒了过来。或许他的脑袋因为小天狼星恶意的磕了数次而有些疼痛,脸上也全都是草屑和灰尘,但是人一旦面对更大的危机,什么狼狈得样子也顾不上了。

 

卢平这时候已经失去了意识,他变成了一只彻彻底底的狼,双目赤红,凶意毕露。

斯内普下意识的看向了天上泛着冷光的圆月,他迷糊不清的摸索着自己的魔杖,看到卢平靠近的时候,他身后的三个孩子还在傻傻的呆在原地。

 

斯内普几乎是手脚并用的从草地里爬起来,刚刚转身拽住还不知所措的三人组,卢平就怒吼一声扑了过来,结结实实的给斯内普背上来了一巴掌。狼的爪子本就锋利,再加上那爪子用的力气不小,斯内普觉得自己的整个背部都被撕裂了,疼的他闷哼了一声。

 

就在卢平要再次进攻的时候,小天狼星变成了一只大狗疯狂的窜了上去。卢平被小天狼星的攻击转移了注意力,一狼一狗瞬间就撕扯在了一起。

 

哈利被斯内普压在草地上,嗅到一丝带着湿气的腥味,是血,斯内普的。哈利看不见伤口,他只能看见那一轮月亮被被乌云慢慢遮住,生生的变成了一柄弯刀,钩开黑色的幕布,露出了一个破洞,供人窥探。

 

狼和狗的搏斗声越来越远。

 

在黑暗中斯内普的鹰钩鼻闪闪发亮,那是疼出来的汗水。哈利想抱住斯内普,却又怕碰到斯内普的伤口。最后他只好把脸贴在斯内普的怀里。

 

怦怦怦

 

他耳边还是他们联系的声音。

 

怦怦怦

 

他感受到了斯内普的心跳声。

 

5.

 

哈利在邓布利多面前有一些局促,但他还是把他和斯内普之间可以相互听见心跳的事情事无巨细的交代了一遍。

邓布利多安静的听着,抚摸着自己柔顺的白胡子,脸上挂着一贯慈祥和蔼的微笑。

直到哈利说完,他才不急不徐的解释给哈利“哈利,这是一种不太常见的病。你会在你挚爱的人附近听见他的心跳,同样他也会听见你的”

 

哈利的脸腾的一下红了起来,甚至都不敢注视邓布利多的眼睛。他本来无意对任何人坦白他对斯内普的那份喜欢,太沉重,又太珍视,舍不得轻易拿出来。他原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却不想这种怪病把他的心思明明白白的摊开在了邓布利多面前。

 

哈利内心却也隐隐有些期待,邓布利多是否会鼓励他和斯内普的爱。

 

但邓布利多并没有对他们的感情多说什么,仿佛不甚在意一样,甚至不愿意多说一句话给这份感情指出一条路来。

 

“这种病是可以用调制的魔药治好的,我这里恰好有这么一份”

 

他拿起一个不透明金色的水滴状瓶子,轻轻的递给哈利。哈利小心的接过魔药,在他和老者眼神碰撞的那么一瞬间,哈利确信自己看到了他濡湿的眼角。

 

“您怎么会有这种魔药“

 

“因为我也有这种病“

“您当初做了两份吗?“

 

“不,哈利,是我已经不需要了。“

 

哈利从来没见过邓布利多那种表情,通过半月牙形状的镜片,他的眼里全是滚烫的思念。

 

他没有向哈利隐藏自己感情的宣泄,他在用另一种方式告诉哈利建议。

 

那段埋藏在时间深处的爱而不得。

 

哈利攥着那瓶魔药,最终还是没有喝下去。

 

6.

 

哈利凭着一时的脑热冲到了地窖,等一见到斯内普那张冷漠的脸,胸中的冲动好像又撒不出来了,只能傻乎乎的和斯内普面对面的站着。

 

怦怦怦

 

两人耳边的心跳声在耳朵里鼓胀,好像要喷薄而出。

 

“教授,我知道你听见的是什么声音了”哈利觉得口干舌燥“这声音只不过是另一种语言,它想只对您一个人说,所以就只有您听得到”

 

“花言巧语,波特。我觉得我的思想还不至于到现在都看不明白——这恼人的声音,是你的心跳。”斯内普嗤笑的看着哈利困窘的站在他面前,耳边充满震感的心跳声更加急促。

 

“是,但确实只有您能听得到不是吗?”哈利争辩道。

 

“所以呢?它在和我说些什么?”

 

“它说——我喜欢你”哈利红着脸又补充了一句,声音却不可抑制的小了下来“能不能做我男朋友“

 

斯内普愣怔住了,眼底闪过一丝震惊还带着些许的局促。 

 

哈利好像整个人都要从内到外烧出个窟窿,薄薄的嘴唇被咬的泛出紫红色,其余的器官都在随着两簇不同的心跳声震动。

 

怦怦怦

 

谁也分不清谁的心跳,敲钟似的,一个赛一个响。

 

怦怦怦

 

哈利开始发觉耳边的鼓动正在和心里的节奏慢慢重合,最终震得他整个身子都在抖。

 

“听见了吗?波特先生?“

”什么?“

”我的答案“


评论(23)

热度(78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