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扫把的老猫(本子印调ing)

别截我的图

[sshp] 猫系男友(完整版)

斯内普是一个看起来就很严肃,板正且不会轻易流露出自己感情的老男人。奥,不对,他还不到四十,按理来说正值一个男人的好时光。但是他的一举一动就像是一个英国十九世纪的庄园主,带着一些老旧的繁缛礼节,看起来知识渊博,却不够和善,甚至可以称得上冷漠。

他只有一次感情经历,但是这次恋爱说起来十分滑稽。那个女孩叫莉莉·伊万斯,是一个和他青梅竹马的红发女孩。这段恋爱持续了大约两年,两年以后的一天,斯内普发现自己是一个同性恋。

那天他在一个同事家无意看到了他忘记关掉的gv,里面恰好播到两个赤身裸体的大男人在做活塞运动,他的耳边还响着有些夸张的低吟声,最后居然控制不住有了感觉。斯内普对莉莉的感情是毫无置疑的,他关心她,疼惜她,把自己所能提供的最好的一切都拿给了莉莉。但是他们从来没有上过床,斯内普也从来没对她有过那种冲动。

他们之间存在着某些美好的感情,但那不是爱。

当斯内普发现问题的结症,他本可以选择隐瞒。但是这个人对待感情虽然迟缓,但并不无耻。他把自己的问题对自己两年的恋人和盘托出。莉莉几乎以为他在开玩笑。

最后莉莉面对这个耗费了两年光阴的男人也出奇的好脾气,她耸了耸肩,像是决定了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我没想到你的感情居然迟钝到这种地步,西弗勒斯,不过我也是,我早就应该发现不对,毕竟没有一个正常男人会在自己女朋友企图在被子里靠近他的时候,毫不留情认为她冷了,然后把她无死角的裹成了一个卷筒。得了,都怪你对我太温柔了。”

他们和平分手,斯内普想要把自己的所有财产留给莉莉,但是莉莉走的时候只带了一个行李箱。

“我已经被你的蜜糖包裹的太久了,我要去尝试另一种人生,西弗勒斯”莉莉拍着行李箱对斯内普告别“很抱歉我没办法带走哈利,你会照顾好它的对不对?”

她吻了斯内普的侧脸一口,然后毫不留恋的坐上了自己朋友的老旧福特汽车。发动机和一个得了肺病的老头一样,发动了三次以后,车屁股一震,只给斯内普留下了几缕黑色的残烟。

 

莉莉走以后,斯内普空坐在沙发上一会。这个屋子里的温度像往常一样和煦,但是斯内普却感到有些后脊发冷。

这里以后没人会等他了。

他又开始唾弃自己的自私,难不成要骗莉莉继续和自己在一起吗?

窗外的阳光像一块开场的幕布,缓缓的退出屋子。原本还有些暖色的空气里,顿时只剩下了无边的清冷的寂静。这时,不远处突然响起了一声慵懒的猫叫。

斯内普回神,看见一直橘色的长毛大猫正在弓着屁股伸懒腰。这就是莉莉临走前托他照顾好的哈利。

哈利原本是一只流浪猫,被莉莉捡回来的时候又瘦又小,只有那双绿色的眼睛瞪得溜圆,橘色的毛沾着秽物几缕几缕的黏在一起,浑身还有大大小小的伤口,皮肤病还让他的部分猫毛直接掉光,看起来十分难看。

他一开始有些怕生,在外面被野猫撕扯,和被其他人踢打练就了他警惕的性子,一有风吹草动,他就要拼尽全力的嘶吼,竖起自己的毛,让他看起来真像是一个不好欺负的猫猫。

 

莉莉和斯内普真是花费了很大的时间和物力,才治好了哈利身上了一堆毛病并且让他放下戒备,变成了现在这个有些粘人的大懒猫。等到哈利成了一个真正宠物猫该有的样子,照顾它就成了莉莉的事,斯内普几乎没有参与过。

 

“哈利”斯内普低声的叫唤着橘猫的名字,哈利懒洋洋的抬起头,不紧不慢的踏着猫步窜上了茶几,然后扑到斯内普的怀里。

“莉莉走了”

哈利用肉垫来回在斯内普的肩胛骨上踩了几个来回,绿色的眼睛紧盯着斯内普的脸,似乎在确认他是否在和自己开玩笑。过了一会,哈利突然大叫了一声撒腿奔向他们的卧室。

它去找莉莉的味道了。

 

当天晚上,斯内普受到了莉莉离开以后的第一个变故。就是哈利。它趴在莉莉的枕头上不肯回到窝里。斯内普知道哈利曾经的流浪经历给它的阴影几乎是终身向的,只要有一点裂痕,整个看似强大的橘猫就会草木皆兵。

它在不安,所以才会趴在莉莉的枕头上寻找安全感。

 

斯内普没有强行把哈利带回到它的窝里,因为他自己也存在于一种迷茫之中,或许有什么东西陪着他也会让他好受一点。

这一夜还算顺利,除了哈利大半夜把它圆滚滚的身子送到了斯内普的嘴边,导致他第二天醒来嘴上全是金色的猫毛。

 

斯内普早上给哈利的加满猫粮,然后就去学校了。他是一所知名公立大学的教授,原本可以过的十分清闲,但是他立志于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一些名堂来,他也确实有这个才能。

傍晚的时候,斯内普一进家门,就发现哈利怏怏的在门口等它。好吧,他觉得自己和这只猫还没有亲密到他会迎接自己回家的程度,所以斯内普换下拖鞋,溜达着在屋里寻找原因。

哈利的食盆,一点猫粮都没少。

斯内普皱着眉头,用手机打给了莉莉常去的宠物医院。

“喂,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助你的吗?”电话里传来了一个甜美的声音。

“我想找凯特医生”

“您稍等”

斯内普提着哈利的颈子坐在了沙发上,电话里又响起了一个中年男声。

“喂?”

“凯特,我是西弗勒斯,哈利不知道怎么了,今天没有进食”

“你能说的再具体一点吗?例如哈利的其他奇怪症状……算了,你把电话给莉莉好吗?让他跟我说”
“我们分手了”

对面的声音停顿了一下,然后凯特语无伦次的想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哦哦,那个,那你今天喂的哈利什么呢?”

“猫粮”
“单纯的猫粮对吗?你没给他加点零食进去吗?猫罐头之类的”

“没有”

“你知道,就算是我们也不能顿顿吃土豆沙拉,它们会腻的,更何况大多数猫粮都一个味,给他加点零食试试。”

斯内普一手打电话,半跪着从下层的抽屉中找出了罗列整齐的猫罐头,单手起开其中一罐。一股鱼腥味扑鼻而来,远处的哈利闻到了四个小短腿飞速跑过来,好像是一只长了轮子的圆球。

斯内普把猫罐头洒在猫粮上,看着把脸塞进饭盆的哈利,点头对凯特说“它吃了”

“那真不错,西弗勒斯,我觉得我该和你说说照顾哈利的基本注意事项,你有时间吗?”

“你说”

凯特在电话的另一头滔滔不绝的和斯内普讲起了一些养猫需要注意的常识,斯内普还没有换下自己的灰色大衣,就站在哈利的旁边听着。

直到时钟指向了七,凯特说的口干舌燥,他吞了一大口水,最后总结道“我觉得这些能让你应付哈利的突发情况了,有什么问题你还可以来问我。奥,对了,最后一条,别把杯子和别的玻璃制品放在桌子的边缘”

“为什么”

“啪”斯内普突然听见有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他赶到厨房,看见了端坐在大理石台子上的始作俑者,还有它没来得及缩回去的始粉红色肉垫,对着手机说了一句“好了,我知道了”

 

有了凯特医生的叮嘱,哈利的生活虽然不能和原来比,但是也没有可怜到到像根草的地步。相比来说,反而是斯内普的生活被它打搅了个翻天覆地。

没有了莉莉的约束,哈利撒欢似的跑进了斯内普的书房,然后对着斯内普的鼠标垫舒舒服服的磨了一阵爪子。然后又在电脑的键盘上卷着尾巴趴了上去。

呼噜呼噜,这东西怎么比我的小垫子还暖和。

等哈利睡饱了,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心满意足的从键盘上走了下去。

就这样,斯内普在上课的时候,word文档中间部分出现了一大串不明字符。他冷着脸,底下的学生头一回在他的课上忍不住小声笑了起来,他们的教授满脸疑惑,偏偏又那么正经,好像是在研究火箭发射失败的数据。但是那些字符看起来像是他睡着了,把脸贴在键盘上导致的。

 

哈利好像是爱上了斯内普的电脑,甚至在斯内普使用的时候就敢往电脑上扑。斯内普总是要把他放回到地上,但是哈利屡败屡战。

从来没有一个活着的东西这么挑战他的耐心。他可以为了等实验报告枯坐在实验室里好几天,也可以在莉莉生气的时候不厌其烦的忍让。但是当哈利第n次跃上他的电脑的时候,斯内普感觉自己的胸腔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压缩,最后砰的一声炸开。

他伸出自己的左手把哈利禁锢在自己的怀里,右手继续在电脑上敲字。期间哈利也尝试过逃离斯内普的魔爪,但是斯内普都是保持着一种它绝对逃不掉,又不会弄痛它的力度。

后来,哈利就老实了,乖乖的躺在斯内普的怀里。

斯内普感觉手里的哈利不挣扎了,又觉得手里的触感软软的,还挺好摸,索性也不抽回来手了,一会挠挠哈利的下巴,一会捏捏它的肉垫,好在他的动作很轻,哈利被摸的也舒服,不但没反抗,还很没骨气的露出了自己的肚肚。

 

到了周末,斯内普想起来凯特让他多陪陪哈利的话,打算带着哈利去家里的草坪外玩。他一大早把熟睡的哈利从猫窝里提起来,然后一人一猫坐在草坪上,斯内普向远处扔了一个飞盘。哈利看了斯内普一眼,慢悠悠的趴在了草地上。

斯内普觉得哈利刚才白了自己一眼。

……

“你觉得这个游戏很蠢吗“

“喵呜“

“我也这么觉得“

斯内普和哈利又回到屋子,坐在沙发上。斯内普打开了电视,看着哈利一直盯着电视看,就给他调到了动物世界,谁想到哈利抬起爪子熟练的摁在遥控器上,调到了购物频道,然后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

“这款猫粮是最新口味的,猫猫吃了……”电视里的身材丰韵的女人端着猫粮口若悬河的介绍着,她长的并不十分漂亮,但就是最标准的家庭主妇样子,给人一种很懂猫的感觉,无形的增加了人们对她的可信度。

斯内普并不会轻信她们愚蠢的介绍,但是他身旁那只猫猫好像听的两眼放光。它先是用自己又圆又软的脸颊蹭斯内普的手背。

斯内普毫不留情的拒绝了它“哈利,你的猫粮还没吃完。“

哈利急躁的喵喵叫了两声,然后更加粘人的用自己的尾巴缠上斯内普的手臂。

“她只不过动动嘴,扯了一些根本没有的效果。我不会买的,那简直太愚蠢了“

哈利真的急了,它把自己撞进了斯内普的怀里,用肉垫疯狂的扒斯内普的衣领。斯内普把它从身上拉下来,他就再扑上去。还泪汪汪的瞪着自己的圆眼睛。

“好了,别闹了,就这一次,哈利”

斯内普妥协了。

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哈利接下来又看中了一款粉红色的猫猫马甲,还有一个黑色皮革的项圈。斯内普不得不再次让步,当哈利看见他去打电话购物的时候,整只猫都散发着粉红色的泡泡,还在沙发上打着滚。

斯内普想到了已经离开的莉莉,一定是她把哈利教成这样的。他们在闲暇的时光里看电视,然后面对电视主持人的花言巧语毫无抵抗力,疯狂购物之后,满怀期待的在沙发上滚来滚去。

她还是放心不下自己,才会把哈利留下来。

“先生?”手机里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项圈上写什么?”

“哈利,斯内普先生的猫”

“好的”

 

快递没过几天就到了,哈利兴奋的围着他们喵喵叫,催促斯内普帮忙拆开。斯内普觉得自己成了它免费的管家。拆开快递后,哈利又兴奋的向斯内普撅起自己的小屁股。

“上厕所去猫砂盆,哈利”

哈利没有动弹,反而扬起了自己的尾巴。

斯内普吸了吸鼻子,给凯特打了电话。

“对,弓着腰……“斯内普尽量详细的描述着哈利的动作。

“没什么大事,猫猫那是在表达喜欢你“
”喜欢我就用屁股对准我?“你确定它没把我当成什么豪华猫砂盆?

“对呀,它想让你帮他舔月工门,这是猫猫间表达喜爱的方式”

“……”

“啊,您不用真的去舔,拍拍他的尾巴根就行了“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去舔?”

“……”

 

医学界有一种说法,人的大脑只被开发了百分之十。但是现在斯内普的这百分之十中还渐渐的被一只橙色的猫霸占了。不知什么时候起,斯内普会突然担心有没有给哈利放猫粮,家里的窗户有没有关紧,甚至是哈利会不会卡在什么地方出不来。

他习惯了哈利每天在工作的时候躺在他怀里,习惯了这只懒猫每次兴奋的缠着他购物(但是东西买回来他也就新鲜两天),习惯了它不喝自己的水,总是把爪子伸进他的水杯,习惯了自己上厕所时,它非要跟过来的执拗(说实话一开始被它盯着上厕所,斯内普有些上不出来)。

在他上课的时候,不知怎么的想到了哈利挠坏了沙发垫,它不但没有离开案发现场,还高挺着小脑袋,一副“就是我干的,你能把我怎么样”的表情,居然笑出了声来,把下面的学生吓了一跳。

 

眼看着要入冬,哈利虽然是长毛猫,但斯内普还是觉得它冷。因为它只要一见到自己就会跑过来,顺着脖子的领口钻进毛衣里。斯内普怀里软绵绵的,就像是搂住了一朵棉花糖。就算是在睡觉的时候,哈利也喜欢钻进被子里,窝在斯内普的脖子和锁骨之间睡觉。

不过最近,哈利不知道怎么了,总是喜欢在早晨用肉垫踩在斯内普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上,导致斯内普不得不大早上去卫生间解决个人生理问题。

 

“是踩奶,很正常。嗯……踩,踩在那里纯属意外。不行,没办法,踩奶是因为猫猫在没有断奶的时候就离开了母亲导致的。斯内普先生……啊,是吗……或许您……恕我多嘴,您和莉莉都分开这么长时间了,也该再找一位女朋友了。或许您觉得不想找……那也可以找一个一夜情的对象之类的。毕竟您现在的年纪,憋着对身体不好“

斯内普挂了电话,他觉得凯特的潜台词就是——哈利从小离开母亲那么可怜,你自己的生理问题自己去解决,怎么能怪哈利呢?

好吧,斯内普揉了揉自己的眉心。的确,他又不是柏拉图恋爱主义,确实应该有点正常的男性生活了。

 

斯内普来到了一个还算有些名气的同性恋酒吧,打算找一个自己看得上眼的过一夜。没过多久,他的目光停在了一个瘦瘦高高的年轻人身上,他穿着露腰的紧身衣,在舞池里拽着酒瓶跳舞。虽然动作那么洒脱,他的脸却属于那种干干净净的少年脸。

少年脸似乎也注意到了斯内普,给了他一个不羁的笑容,两颗小虎牙在闪光灯下闪闪发光。他扔了酒瓶,朝斯内普走过来。

“嘿,要和我睡觉吗?“

斯内普愣了一下,没想到少年脸这么直白。但他的脸上还是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上下打量着少年脸。

“我叫亚瑟,他们很多人都想和我上床的“亚瑟用手指蹭斯内普的脸颊”我就喜欢你这样看起来冷漠,禁欲的,身材还好,啧啧啧,问你话呢,和我上床吗?“

 

斯内普打算带亚瑟回家,在路上,亚瑟叽叽喳喳,像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但是他告诉斯内普自己已经快30了。

“你一个人住?我原来在酒吧没见过你,你第一次和别人睡吗?你有没有爱人?不会是要出轨吧?欸?你干什么的,看起来像个总裁……对了,你大吗?要是太小就把灯关了,我看不到就不知道你小了“

“闭嘴“

 

斯内普带亚瑟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哈利正趴在枕头上等他回来。

“这是你的猫吗?“

哈利也一脸好奇的看着亚瑟。

“你去洗澡“斯内普抱着哈利,打算把他送回到窝里住一晚。

亚瑟洗完澡以后,斯内普让他不要乱走,然后自己走进了浴室,等他出来的时候,就发现亚瑟抱着哈利躺在床上。

亚瑟看着斯内普有些阴沉的脸,摊开手解释说“它自己过来的,可不关我的事。再说了,猫猫这么可爱,让他在这里呗,完事了我还能抱着它睡觉”

斯内普不容置喙的把哈利抱了起来,把它放回了客厅的猫窝里,回来的时候随手锁住了房门。

亚瑟把自己脱了个精光,双目好像是泛着泪,等着他去疼爱。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暧昧了起来,亚瑟爬到床边拉着斯内普的浴衣,在他耳边说

“看来我不需要关灯,对么?”

他的嘴唇很软,碰到斯内普的耳朵痒痒的。

斯内普搂住亚瑟的腰,两人眼看着要滚到了一起。

“兹拉——————”

斯内普和亚瑟都吓了一跳,外面又是一声一声令人起鸡皮疙瘩的挠门声,还伴随着急促的猫叫。

是哈利。

斯内普想要打开门,亚瑟手疾眼快的拉住他,对着他的脸说“没事,那只猫一会自己就消停了,或者你想让他进来看着我们做?”

斯内普迟疑了,亚瑟趁机想要拽开斯内普的浴衣。

“兹拉——————”

外面的猫叫突然高了一个度,斯内普激灵一下,感觉哈利是挠门的时候劈到了指甲,毫不怜惜的推开了亚瑟,急匆匆的打开了门。

 

外面的哈利见他出来了也没跳到他的身上,而是把自己的爪子抬起来给斯内普看。居然比斯内普想的还要严重,好几个指甲都劈到了,甚至还出了血。

斯内普嘴里含糊的骂了几个单词,然后匆忙的穿上了一个大衣,顾不得找自己的袜子,直接就踏上了冷冰冰的皮鞋,抱起哈利一边去车库一边给凯特医生打电话。

忙到了半夜,斯内普开车带着爪子被包成小拳头的哈利回到了家。

 

第二天,亚瑟从大床上醒过来,感觉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干爽。看来那个老男人昨天什么也没做,他有些失望的吧唧吧唧嘴。然后穿上自己的衣服打算离开。

走到客厅的时候,他发现斯内普蜷缩着身子,搂着缠着绷带的哈利睡在了沙发上。斯内普的眼底有些淤青,看来昨晚他忙到了很晚。他看了一会,觉得哈利像是一只橙色的哆啦A梦,忍不住笑了。

临走前,亚瑟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放在了桌子上。

嗯,谁让这个男人这么符合他的审美呢,还有点可爱。大不了下次去酒店,发展成固定床伴也不错。

 

斯内普在白天又找到了凯特医生,他隐去了大多数的剧情,直接把哈利的反常状态讲了出来。凯特撑着下巴,自己把剧情也脑补出个七七八八。

“是这样,我觉得哈利可能进入了发情期,你不如给他找个伴,过了这个时候就好了”

斯内普疲惫的闭上了眼睛,这叫什么事,我要正常的x生活,还要先给它脱个单?

好在斯内普的一个学生也有一只到了发情期的猫,他把哈利的照片给学生看了看,想借他的猫来和哈利交配。

哈利长得本来就好看,一身长毛柔顺发亮,下巴到肚皮的毛是白色的,没有一点杂色。眼睛还是那种深色的墨绿,两腮浑圆,让人忍不住想捏。

“好漂亮的母猫,和我们家崽崽的孩子一定更可爱”那个同学看着哈利的照片,爽快的答应了。

 

斯内普的学生次日就把自己的猫给他带来了,是一只帅气的缅因。

斯内普对自己这位“女婿”也很满意,连猫包带猫提回了家,想着自己的苦日子总算到了头。

哈利在卧室呆着,斯内普把缅因也带到了卧室,然后打开猫包,自己退了出去。

 

他没兴趣看猫片。

 

从卧室出来,斯内普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还没等屁股坐到沙发上,就听见卧室里传出了阵阵厮打的声音还有凄厉的猫叫。

斯内普一个没端稳,杯子就掉在了地上,他也没心情去收拾,直接飞一般的冲进了卧室。只看到缅因正在压着哈利咬,哈利没有还手之力,只能凄惨的嗷嗷叫。斯内普迅速伸手就把缅因扔了出去,检查哈利的伤势。

 

一个星期内,这是斯内普第三次挂哈利的急诊,凯特看着哈利委委屈屈的窝在斯内普的怀里,两个眼睛里全是泪水。

“又……怎么了?”

“我想你该和我说清楚,有的猫猫会在交配的时候这么粗鲁!”

“啊?这……谁家的母猫战斗力这么高啊,把好好一只公猫打成这样……”

“你说什么?公猫?你说哈利是公猫?“

凯特点点头“对啊,哈利不是公猫吗?”

“可他有……有六个……乳……”

凯特为了本文过审打断了斯内普的话“那东西是猫都有,公猫有很正常啊……等下,你该不会给他找了一只公猫交配吧????那不打个你死我活就怪了!”

斯内普哑口无言,过了一会才问了出来“那我现在怎么办?”

凯特耸耸肩“不能再交配了,它已经有阴影了。只能让它做公公了。”

“那好吧”

“手术需要预约,下周才能做。你先回去给哈利养养伤吧”

 

 

斯内普忙了一天,晚上抱着哈利,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迷迷糊糊的觉得自己身边多了一个热乎乎,滑溜溜的抱枕。等到他反应过来那是个活生生的人后,几乎是从床上炸了起来。

他的身上,那个本该属于哈利的位置,多出了一个全身赤裸的青年。他的手好像受伤了,骨节处有粉色的愈合迹象。青年好像很生气,瞪着绿色的眼睛怒视着他。

“你……敢让我做公公!”

青年拿起枕头狠狠的砸向了斯内普,雪白的脖子上,黑色的皮革项圈分外显眼。

 

“哈利,斯内普先生的猫”




 

 谢谢陆陆劳斯的配图,蹭蹭劳斯热度,画的太好看了。戳这里看哈利猫猫

评论(43)

热度(1458)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